与光共眠(十)nesta x totti

 (十) 

Nesta猛然回神,发现自己短暂地神游了一番,而他此时仍然坐在阳光房里等待totti搞定那些猴面包树。他思来想去,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回溯到刚失去记忆的那几个场景,哦,对了,是藤蔓,他在神游之前问过植物学家这个问题,为什么你不再研究藤本植物了?

 

那条曾经在刑房中攀上他手指并且温柔地开出一朵花的藤蔓,nesta现在回想起来,那必定是有魔法力加持的,不可能由totti一个人鼓捣出来。但他当时身负重伤又失去记忆,竟然没有回头好好琢磨这件事,等nesta再度反应过来的时候,totti已经正式公布他放弃藤本植物的研究,转而主攻木本植物了。

 

此时Totti已经收拾利索了手头一摊植物,正在换衣服,他不怎么避嫌地裸着上身,抓起几件T恤对比闻了闻,挑出一件相对没有异味的胡乱穿好,然后打了个喷嚏,“今天有点冷,空调坏了吗?”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nesta不到黄河心不死,“为什么不再研究藤蔓了?”

 

Totti瞄了他一眼,哼唧笑出来“一年半了,这位先生,你问的是不是有点晚啊?”

 

Nesta不问还好,一问就捅了马蜂窝,因为在这个问题上totti实在积了不少怨气,还真就大多是冲着nesta去的。他自然知道nesta本人何其无辜,但心里顺不下这口气,语气巨堵无比。

 

“我当年上报联合课题,不是和你一起么……你出事情的时候已经是死线前的最后两个月了,上面嫌我们的选题太玄学,把我拎到大图书馆去做辩论。一整个讲堂的老头子啊我靠,你是没见到那个架势,我感觉他们随时准备给我上刑……”

 

Totti背对nesta站着照镜子,试图和手中的头巾死磕,他倔强的头毛不肯缩进去,非要拗成一簇非主流造型,“你负责的魔法部分我也讲不清楚原理,但是之前拿去给你玩的那朵花不也算是成功了么,我就想赌一下,把我们的试验藤罐头当场开了三个,结果都失败了……藤蔓没有预期的长得快,也就一分钟一厘米吧,魔法触须也很快就枯萎了没办法反复利用,他们核算了一下投入产出,觉得用魔法藤蔓探测地表这件事行不通,就把我的实验经费给掐了。”

 

“不过说实话,这件事上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这主意是你当年想的,你投入的精力也比我多……而且你想想看,自从接了这个试验之后,你受伤失忆,我中毒冷冻,还特么多冻了九个月,可见这都是命。”

 

听过这番说明,Nesta表面上毫无破绽,内心已经疯狂敲鼓——当年那株钻进刑房安慰他的藤蔓生长速度可远远超过一厘米每分钟,也准确地找到了他并且受控开花……那是可能是唯一一个“成功”的案例……他吞咽了一下不存在的异物,感觉喉头被什么卡住,难过得不行。

 

大概是因为他脸色太难看,totti反过来安慰他,“你大难不死就很不错了,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有什么的?你看我也没有特别、极其、非常、十分想把你剁碎了熬化肥的冲动。人要向前看,对不对?吃饭了吃饭了。”语毕还拍了拍他的肩——特别快地抽手回来,像是很怕被nesta抓住反手一个过肩摔。

 

“可是后来我们还做了一次实验,你忘了吗?你那时候可没跟我说经费被掐了!”nesta还真风驰电掣地抓住了totti的手腕,攥的死紧,还抬头瞪他。

 

Totti简直要被他这个翻旧账的耍赖劲气笑了,“你当时残得跟个天上掉下来的风筝似的,走哪都漏电,说晕就晕,说倒就倒,我哪可能拿你去赌。……你值钱着呢,nesta大魔导师。”

他又补充到,“还有你说的那次实验事故,那次离我冷冻时间太近,我是真的忘了,现在也想不起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totti平时叫nesta东一个“算命的”西一个“事儿妈”,这“大魔导师”几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听都不对味,nesta甚至还听出了几分委屈,他略略松开擒住totti的手,对方嗖一下回撤一米远,一边揉手腕一边往外走。

 

Nesta紧跟上去,装作不经意地继续聊,“你想不想重启那个实验?”

“哪个啊?魔法藤?不想,不想不想。”totti想都没想直接甩出回绝三连。

“为什么?”nesta皱着眉头,实在猜不透他的意思。

 

此时两个人已经走到电梯门口,totti一手按着头巾,一手潇洒地来了个转身按电梯,门开时,他以一个极其专业的门童动作作出“请”的姿势,nesta迟疑一下,跨进电梯。

“因为,现在的我呢……”totti按下食堂层,冰冷的金属墙壁反射出他冷冰冰的笑,“阳/具崇拜。”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部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