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共眠(十一)

我真是搞不清这个屏蔽规则


(十一)

 

新婚夫夫二人组同时出现在食堂的次数少之又少,这两人乍一露头,大家都端着盘子围上一圈把他们当boss来刷。更确切点说,碍于nesta大魔导师气势高冷又是个随时能放电火花的主,群众们的主要火力都集中在totti身上,就在nesta走开去拿菜的五分钟间歇,totti已经被流言蜚语气炸了两次。

 

Nesta端菜回来,见他面色有异,便挑了挑眉毛。

Totti心里根本憋不住话,“别他妈让我看到那个姓de·rossi的,我要给他灌农药!”

“他说你什么了?”nesta随便问了一句,totti没再搭理他,低着头往嘴里递抹了芥末的烤香肠。

 

其实猜也猜得到,de·rossi那钢铁直男无外乎就是编排他们两个的一些黄段子——新婚燕尔,屡屡缺勤,目无法纪,夜夜笙歌……作为男主之一的nesta本应该有点膈应,但看到totti气得不行的样子,他倒是打心底感觉到一丝丝愉悦——这说明主流舆论在攻受问题上还是站在真理一边嘛……

 

很显然nesta没细想这个“真理”是从哪来的,但这丝毫不妨碍大魔导师内心的膨胀。

 

“年轻人,不要太过在意这些流言蜚语~”nesta把他细长好看的手探出去,用指尖在totti额头上快而稳地敲了两三下,在他还没来得及暴怒的时候又迅速地收回手,若无其事地继续开解,“要有为了科学牺牲的精神,就只牺牲一点点很主观的风评而已你就受不住了?”

 

Totti简直要被他这种得了便宜卖乖的无耻震惊了,他眼底露出一丝惊惶,“你……觉得你自己被叫成人形//泰迪很好听?”

 

Nesta大魔导师原本还洋洋得意的脸色逐渐憋成了初冬的茄子,他把叉子一丢,“去他妈的,de·rossi那小子在哪?我要手刃他!”

 

“年轻人,就这么一点点很主观的风评……”totti反倒有样学样,用怪腔把自己装成复读机,“你就受不住了?泰迪同学……”

 

“闭嘴,回去干口口死你。”

“呦,哥哥怕你吗?!”

“把话说在这,剩下的套套一个不落都用完!”

“你不用去医务室开点药来嗑?”

 

不巧坐在他们身边的人都知趣地挪开了三米远,两人周围形成了一股飘出恋爱酸臭味的恶心吧啦的空间。这场无意义的争吵愈演愈烈,已经逐渐上升到如何用魔法或植物伺候对方的时候,totti一连串的咳嗽终结了对话。

 

植物学家刚开始只觉得喉头发痒,一边干咳一边还绞尽脑汁挖出更多词语回击对方,但他很快就招架不住,开始拍打胸口来缓解这种郁结,还忍不住抖了几秒钟,“食堂空调坏了?我感觉我被关回了冷冻仓。”

 

Nesta本来想借机嘲讽一番以巩固自己的嘴炮胜利者地位,但是话都到了嘴边,却发现totti真的在发抖,就好心地摸了摸他额头,“我觉得不是中央空调的问题……是你的身体在制热,”他又补充一句,“功率还挺高。”

 

本来totti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二个小时以上,中间啃了两块压缩饼干,他意识到自己有些作死,摸摸鼻尖,“我得回去泡个澡睡觉了,失陪了啊泰迪先生。”

 

“英俊自走人形泰迪”登时不乐意了,“说好了大战三百回合呢?别只顾着嘴上说说,你们科学家不是最看重试验过程吗。”

 

“没想到您还有这种爱好,行吧,我洗干净等你。”经过一晚上的破廉耻嘴炮,totti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击,“我先回去拆那十来个套套,挑个跳跳糖味的……”

 

totti身后突然冒出一声惊叹,inzaghi大魔导师恰好端着餐盘走到他身后,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耳朵太尖,敏锐地抓取到了套套二字,“什么?还有跳跳糖味的套套??我去的时候怎么没拿到??”

 

看到真·人形泰迪同事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nesta忍住笑,向电视节目推销一样地认真解释,“季节限定口味,看人品随机刷新,50个装的盒里才有,先到先得。”

 

Totti背对着inzaghi,美滋滋地近距离观赏nesta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他憋笑憋成猪肝色,随后又忍不住咳了几下。他感觉inzaghi大魔导师抽出一只手扶在他肩上揉了揉,“注意节制啊年轻人。”

 

这些大魔导师大概是祖传的破廉耻和没节操,搞不好他们的魔法潜质都是拿脸皮等价交换来的。

 

在不要脸这一点上,totti甘拜下风,只想趁乱溜走,留下nesta和inzaghi两位大魔导师窝里斗。他找个借口起身想溜,没想到nesta也收拾了一下餐盘,和inzaghi打了个招呼之后也跟上来。

 

“你没吃完吧?”totti看nesta放好餐盘之后又急匆匆打包了一份水煮鸡肉,感到十分疑惑。

“回屋里吃。”nesta一手拎上饭盒一手拎上totti,在科学家震惊的表情下低声补充,“九点钟方向,paolo刷新了。”

“哦……”totti强压下不自在的感觉,他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乖顺地被nesta牵着走。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人像丧尸一样僵直又迅速地消失在食堂门口。

 

走出至少50米之后,nesta才松开他的手腕,“话说,你还真有点烫手。”

totti早就习惯了一个月烧上一两次,一点也不觉得稀奇,他把手举起来瞧了瞧,又摸摸额头,“哇塞,这次好像有点厉害!我跟你说,我冻在冷冻仓里十个月之后就基因变异了,烧到多少度都清醒,你要不要帮我测一测我是不是开发出了火系魔法特质什么的……”

“你当魔法那么容易,冻几个月就学会?”大魔导师边走路边翻白眼。

Totti没再接话,他其实抖得厉害,每呼吸一次都能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正捉摸着赶快放好洗澡水跳进去取暖。Nesta看他那个惨兮兮的样子,好心地脱下外套递过去,totti退开两步,盯着那件不断散发古龙水味的天鹅绒外套,面露难色,“我怕被熏死……”

 

大魔导师简直要一口气背过去了,心中腹诽到当年我都没嫌弃你的白大褂上有泥,他干脆把衣服往totti头上一丢,铺天盖地的香味把科学家全方位罩了个结实。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部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