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共眠(十四)

(十四)


仅仅是这一张照片,已经让nesta失眠了一整周,他表面上和平时无异,其实内心已经席卷过一百多场热带风暴,各种记忆碎片盘根错节地扭成一团,在他心脏里四处乱窜。


他准备旁敲侧击,连番试探,软的不行来硬的,硬的不行萌混过关,总之势必要把植物学家的嘴撬开,看看那混蛋城府究竟有多深,都藏了些什么惊天大秘密。


自从上一次nesta大魔导师自作孽不可活地委托inzaghi帮他测今后婚姻生活的可持续性发展……那件事之后,他的那副塔罗牌就扔在办公室没再用过。


一是nesta本来就不太喜欢占卜这种娘兮兮的手段,近期还沉迷观测星空不可自拔;二是他那套牌也有了残缺——因为占卜题目太难太烧脑,那张【轮回】不是当着两个大魔导师的面生生把自己给烧了么。


时过境迁,如今nesta整个人都被那张照片震得三观重组,想找totti对峙,又强忍了下来,倒是想起用占卜这种邪门歪道了。


他刷新在魔导师平台时恰好是下午茶时间,只见偌大的办公区域里水雾缭绕,宛若蒸笼,nesta内心一紧,以为哪个不长眼睛的水系魔导师实验失败了,却听见咕嘟咕嘟的汤水声和两个熟悉的声音,时隔一周,对话还是那么欠揍——


“能吃了吗?”

“不能,再过四分钟。”

“……我不信,让我尝尝。”

“没熟透呢!有寄生虫!”


nesta三两步走进半开放的办公区,发现inzaghi和pirlo两位神棍搭了个简易锅子,正在热气腾腾满面通红地吃火锅——还是在nesta桌上,看来因为他长期不来办公室,其他人自动自觉把他的座位列入了公用范围。


雷电系大魔导师当即黑脸,“谁来解释一下,怎么吃饭吃到我桌上去了?”


inzaghi面子薄点,被抓包之下虽然耳尖发红,倒也强做镇定;pirlo向来就谁也不怕,反倒是趁inzaghi不注意,一叉子下去卷起一团牛肉放进了调料碗,这才向nesta打招呼,“来吃啊,给你加两盘羊肉补肾。”


nesta连续失眠一周,脸色黑青如铁没法细看了,头发也不那么精致华美,哪还是他一贯的风骚路线?在pirlo无情地吐槽之下僵了几秒,简直要气笑了,“……随便你们了。”


他也懒得多聊,直直走过去翻抽屉找出那套吃灰塔罗牌,打个招呼就想走人。


inzaghi眼睛够尖,一把拉住他后襟想问话,没想到nesta失眠之下脚步虚浮,力道不足,就这么生生被他扯回了椅子上。


三大神棍大眼瞪小眼,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开场。


“那个什么,”inzaghi讪讪开口,“哥就是怕你忘了,你这套牌不是缺了一张【轮回】吗,要不把我的借你?”


pirlo已经默默地小幅度往嘴里送肉,听inzaghi这么一说也来了兴致,“怎么回事?”


“你别听他瞎说……”


nesta这句话还没说完,inzaghi就直接揭了他的老底:“sandro上次让我帮忙占卜他婚后生活,结果一个问题下去把【轮回】逼自!焚!了!fran了不起,科学之光,专治各种封建迷信!”


pirlo完全没被他的话带跑,突然提出一个专业问题,“是正位还是逆位?”


塔罗占卜很有意思,在地上社会时期,这些漂亮的牌面只是一种江湖骗术,据说大多都是小姑娘买来测恋爱运势的玩具,所以人类撤入地堡时压根没有带这种白占地方的资源。直到后来,第一批人类觉醒了魔法天赋,其中有人重新绘制出塔罗牌当作占卜媒介物,一传十,十传几十,地堡里稀稀拉拉的魔导师们基本都赶时髦给自己打造了一副魔法塔罗。


既然窃用了塔罗的牌面,一般来说魔导师们也尊重塔罗牌本身的玩法,每一张牌的正位与逆位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解读,但nesta当时被牌面自焚这件事情吓了一跳,完全没留余裕去关心那张牌究竟是正位还是逆位,听pirlo这么一提醒,他和inzaghi四目相对,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坏就坏在nesta问的问题关系到他和totti两个人,通常情况下,牌面的正位代表了主动寻求占卜的人,也就是nesta本人,逆位则关联到除了提问者之外的其他人的运势,也就是什么都没干就被卷入一场混乱占卜的totti。


pirlo也不在意他们俩的沉默,继续叉肉,“没记住?那你们两个血光之灾的概率就是五五开。再说回那张【轮回】,不用我解释了吧,我要是你,就先吃个枣补补血。”语毕还给他叉起来一个,想到nesta有洁癖应该不吃,手腕转了个方向塞自己嘴里了。


pirlo言灵体质,在占卜方面最有发言权,nesta之前没太往心里去,现在听到他提起“轮回”二字,又想到那张根本无法解释的、他和totti两人十分亲昵地老照片,内心翻腾着不是滋味,嘴角上挂不起来一丁点笑意。


轮哪一个回呢?命运这个小兔崽子是想再重演一遍“探险队长nesta浴血失忆”,还是再把totti塞回冷冻舱里冻个一两年?或者是再……


inzaghi看他脸色更黑,已经直奔火锅锅底了,本来想出言安慰几句,没想到nesta大魔导师毫不客气地直接传送闪人,招呼都没打一个。


本来他们准备的食材也不多,两位大魔导师同时松了口气,总算不用担心nesta虎口夺食了。pirlo发挥了他的吃货本性,几乎承包各种肉类,inzaghi只矜持地少捞了一点蔬菜,细嚼慢咽。


pirlo动用魔力把锅底里剩下的那点肉干湿分离的时候,inzaghi才吃了那么三五片肉,他放下叉子,漫不经心地撸撸头发,“andrea,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啊?”pirlo抬头看他,眼底划过一丝稍纵即逝的狡黠。


但沉浸在自己思路中的inzaghi并未察觉这个眼神,他有点耍坏地笑了笑,权当pirlo是个树洞,“其实那张牌我记得,是正位。”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部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