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共眠(十七)(NT)

20个月前。


能容纳500人的阶梯式会议室被分成了泾渭分明的四大块——不光是地上的瓷砖色彩不同,连仿皮座椅也给分别漆成了十分反人类的蓝红紫白四色。乍一看去,紫色区域坐满了一大半,但白色区域几乎空空如也,只有四五个工作人员在做会前准备。


坐在紫区第二排的andrea·pirlo扯了扯别在领口的绶带,紧张中透露出几分不耐烦的神色,他裹了一袭灰色天鹅绒风衣,形迹可疑地缩在inzaghi正背后,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被强行当作“天然屏风”使用的inzaghi大魔导师这会正忙着和对面的礼仪小姐眉来眼去,压根没发现pirlo的异常,但座位紧挨inzaghi的nesta察觉到了,回头丢过来一个嘲讽,“不是吧,一个例会把你吓成这样?”


pirlo摇摇头,“今天卦象不佳,星运也不好,我怕触霉头……我先预约一波告解室。

nesta:“……”

刚听见他们聊天的inzaghi:“……”

得,有本事用一句话横贯三大封建迷信项目的魔导师也就他一个。


nesta凑到inzaghi耳边咬耳朵,嘴唇几乎不动,“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和他说话最后都想以’失敬失敬’收尾。”


inzaghi笑得鱼尾纹都挤出来了,伸出手比了个“ojbk”,顺便瞅一眼表,又往他们右侧空空如也的白区扫了扫,“还有十三分钟,科学派今天这是要撂挑子不干了?”


nesta冷哼一声表示不屑,“可能留了后手,你说这次他们会拿什么出来竞标?转基因水萝卜?”

inzaghi附和道,“也可能是一套高科技u型管乐器什么的,促进母牛产奶,培养艺术细胞,刺激性生活质量,增加地堡生育率。”

inzaghi这人仪表堂堂但骚话连篇,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不正经”,nesta简直笑喷。


就算科学派真的想撂挑子不干,每季度一次的青年学者交流大会还是得赏脸来的,这直接关系到下一季度的资金资源调配问题,同时也给各学派一个机会把那些冒尖的年轻人推出来遛遛。


鉴于与会者都是35岁以下的青年才俊,这会议无法阻挡地被迫演变成一个“高智商人才相亲大会”,连平日里不太注重个人形象的那些小年轻们也都穿的人五人六,就差拿基因证明配种了。


眼看还差八分钟就要开会,科学派的人才陆陆续续从主席台的右手边门外走进来了,这群人全身上下一水的白色正装,仿佛是从白大褂里汲取的时尚灵感。


这次走在前面的自然是daniel·de·rossi,科学派炙手可热的22岁新人,他参加的跨部门课题就没有失败的时候,一时风头无两。但他的研究方向到现在还没有定——据说科学派的几尊佛爷为此抢破头,哭着喊着要当他导师。


inzaghi捅捅nesta,“科学派往前推新人了,咱们也不能落后啊,哎,我说andrea,打个招呼去?”


两位大魔导师同时回头,发现pirlo不知道什么时候挪了一个位子,正苟起身子缩在nesta身后,估计是因为nesta比inzaghi型号大一圈,是一块更好的屏风。


“你社交一下会死吗?”inzaghi怒其不争,“你看看人家sandro,刚出道的时候看见漂亮小姐姐都脸红,现在还不是运筹帷幄谈笑风生!你要抓紧机会,加强锻炼!”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nesta默默翻了个白眼,又对pirlo道,“在paolo手下工作都是迟早的事,你就等着maldini社交课开课吧。”


pirlo魔导师本来拿个本子涂涂画画,被这两个人一烦,想抬头争辩些什么,突然眼神亮了一下,他拿笔戳了戳nesta的肩膀,用的劲还挺大,“看看看!快看那是谁?!”

nesta和inzaghi循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正见到科学派的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队伍末尾有一个看起来不太和谐的金毛小哥,其他人都穿着正装,只有他一身雪白的休闲服,上衣还是那种松垮的剪裁,显得极不严肃。最主要的是他是坐着轮椅来的,还是那种特别高级的轮椅,只见他手里拿着遥控器,把自己当成一个超大号玩具,一脸雀跃地往前挪动。


“卧槽,fran!!”inzaghi反应极快,差点窜出去,但想到这是正式场合,又生生控制住语气,假正经地往座位上一靠,“等他过来我们打个招呼。”


nesta的胸腔里翻江倒海,根本听不见inzaghi在说什么,他像一条巨蟒盯紧猎物一样死死将目光钉住totti和他的轮椅,一时间竟然没有动作。


在没有打够动员剂的前提下经历了十个月的休眠,totti脸瘦了一圈,脸色惨白惨白的,但看起来精神状态还可以。他特地穿了宽松的衣服,很难看出身体上有什么变化,但估摸着肌肉也缩水了不少。其实,他甫一进门就引发了全场的窃窃私语,如果不是主席台上的大领导们面色严肃,估计他就要被一圈人包围观赏了。


科学派的人估计是商量好了,没把他当成个病号特殊照顾,totti也乐得清净,不像往日一般得瑟,而是跟着自己人一点点往前挪腾。


nesta他们这个level的大魔导师全部坐在第一排,前面就是科学派入座的必经之路。他和inzaghi彼此交换了个眼神,迅速达成一致,准备等totti看到他们的时候拦住他随便聊两句,没想到totti竟然操纵着他的轮椅从他们眼前直直滑走,正眼都没给到这二位,气的nesta压低鼻音“哼”了一下。


但inzaghi就不一样了,inzaghi根本没在生气的,他迅速起身和旁边的几位大魔导师换了位置,一路走到最边上和科学派一个过道之隔的座位上坐下,在众目睽睽之下,伸出长腿把停在过道上的轮椅连同totti一起钩了过来,totti这才好像发现了他一样,凑过去和inzaghi打招呼。


Nesta更气了,“……”

pirlo又戳戳他,“咱们也换过去?”

Nesta:“不去!”

pirlo“哦”了一声,“那我自己过去,我想看看他是不是活的。”


连续被队友上眼药,nesta大魔导师心态已炸,脸色挂不住了。他会议全程划水,竖起耳朵想听那边都聊了什么,但后来那三个人似乎选择了发信息的方式聊天,totti更是老老实实地把轮椅推到紧靠科学派一侧,和inzaghi他们隔着一米多。


难熬的半小时领导致辞环节终于结束,nesta没再难为自己,也厚着脸皮和人换位子,蹭到inzaghi身边坐下,他控制住面部表情,手肘撑着桌子对totti挥了挥。


totti意识到他挥手,表情一脸茫然,他的绿色眼睛里像是浮起了一层薄薄的雾,大概聚焦了两秒,他才盯准nesta脸的方向,嘴角勾起一抹笑,用比nesta记忆中更加细软的气音打了个招呼,“嘿,sandro。”


看到totti反应如此迟钝,Nesta没来由感到不太舒服,“你是吃糖吃多齁住了吗?”


totti撇嘴,“你别欺负我刚解冻打不过你呀。”


这个“呀”即软又清,听在耳朵里像极了撒娇,大魔导师心都化了,滑到嘴边的“你本来也打不过我”硬生生被他吞了回去。他本来想着赶快把晚了十个月的道歉交出去,但又觉得矫情了些,于是拐了个弯关心起totti的身体状况,指指轮椅,“有这么严重?”


“没来得及复健呢,先偷两天懒,腿没事。”语毕,他像是要印证一下自己的解释一样,撑着轮椅缓缓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就是总这么一个姿势坐着太难受了。”


宽大的连帽衫在他的动作下向上移了几寸,露出一截白生生的腰。totti原本不算瘦,现在明显掉了不少肉,因为肌肉萎缩的关系,原本的六块腹肌已经集体告假,平平坦坦纸片人一样立在那里。


nesta换了个姿势几乎趴在桌上,把身体从inzaghi的遮挡中露出更多,他装作不经意地摸着领口上象征大魔导师的紫色绶带,嘴上却不提自己升职这回事,“那我采访一下,连续睡十个月是一种什么感觉啊?”


totti像是想笑一样把嘴抿成一条直线,他还没来得及做声,一边的inzaghi和pirlo已经交换了会意的眼神,尤其是inzaghi,整个人因为憋笑抖得厉害,就差直接嘲笑nesta那三斤虚荣心了。


“啊哦,恭喜nesta大魔导师喜提紫带!”totti向nesta伸出手来,比了个击掌的姿势,但眼神却飘在一旁,和另外两位魔导师勾勾搭搭,想来这三个人已经拿这件事打过赌了。


换做别人,这脸可就挂不住了,但nesta大魔导师的脸皮厚度岂是一般人能比的?他得到了满意的回复还不够,一把把inzaghi推靠在椅背上坐直,隔着他探过身去抓住了totti的手,慰问下属一般硬是拗成握手的姿势上下摇晃几下。


植物学家的手是冷的,也没什么肉,攥起来指节突兀,很是吓人。


评论(2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部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