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十二)(osvaldo/totti)

totti和inzaghi私交确实不错,totti和nesta曾经扭曲的友情值也说得过去,但inzaghi和nesta这两个人却不太对付——不是互相爱答不理的那种不对付,而是和气生财的那种不对付。

 

早在totti和nesta只是暗度陈仓还没对内公开关系之前,只要这群精英被抽调到一起培个什么训或者参加个什么会,inzaghi就总爱撩totti玩,每次都是挑着totti和nesta极为偶然地亲亲密密坐在一起的时候单独喊他出去,像是特意挑衅罗马双生子的关系似的。nesta沉得住气,对此完全不动声色,totti就比较脑残了,他压根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往往谁喊他他就跑过去玩得不亦乐乎,再屁颠颠回来和nesta打个招呼就算完。

 

等到totti真的有一天反应过来这回事的时候,他正在培训会的角落里拿着inzaghi的ipad玩逃离神庙,存盘的时候顺手一拉通关记录,发现当时培训队伍里基本所有人的名字都列在上面了,唯独缺了nesta。totti当时还挺乐呵地拍了一下坐他旁边昏昏欲睡的vieri,吐槽说卧槽难道sandro是手残吗你看这前20里面都没他名字,vieri像看傻逼一样看他,低声道这是pippo的ipad怎么会有sandro的名字,他俩玩不到一块去你看不出来吗?

 

卧槽他还真没看出来。

 

Totti刚知道这事的时候有点慌张,那时候他和nesta也还算热恋期,换句话说,那是当了N年炮友转正之后的蜜月期,本来就是磕磕绊绊学着谈恋爱的时候,totti可一点不想作死。他当下游戏也不想玩了,一头冷汗地回忆过往,先排除掉“pippo这个钢铁直男对他可能有想法“这个可能性之后,又试图找出任何nesta对他明示暗示的蛛丝马迹——并没有,nesta在他面前没说过inzaghi一句坏话,偶尔提起也都是其他无关痛痒的小事。

 

他就不是很明白nesta,虽然他知道自己一直没明白过nesta,但那一次他更明白了自己不明白nesta。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的、从青涩的乡下土孩子蜕变成优秀干警的朋友,这个从互相猛揍到滚上床单再到狼狈为奸的情人,他剥开过他的衬衫领口和内裤甚至是弹夹,却从来没剥开过任何一片阻挡他看透他的树叶脉络。

 

到是过了几个月他们的事没瞒住索性在圈子里公开之后,inzaghi偶然问起过totti是怎么看上nesta的,totti坦诚说这都是肉体指使的都赖荷尔蒙和肾上腺素,我跟你说我刚认识他的时候那货的脸还没长开呢特别土,我不是外貌协会真的你相信我。Inzaghi半天没回,过了半晌聊天记录里蹦出来一句那你小心点。

 

Totti就他妈更不懂了。

Inzaghi说我就随便说说你不用在意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第六感超准你爱信不信吧。

Totti就很暴躁地关掉了对话框。

 

说一千道一万,人和人之间不存在什么心有灵犀,totti到最后也没猜到inzaghi那么针对nesta的原因何在。要说做炮友的那几年,他们俩互相坑的事有是有的,nesta手机里有totti的裸照,还是被搞的挺惨的那种;而且拉齐奥那帮孙子在训练里针对他下黑脚这事nesta差不多也默认了,但是totti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也私下里指挥daniele烧他们备用帐篷啊,这种阴损事对于二十来岁的男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有错,我不改,硬碰硬,爱谁谁呗。

 

事到如今,nesta这人连带他的名字基本上进了坟墓之后,totti和inzaghi面对面坐着边喝酒边聊天,终于想起来问一句缘由,inzaghi半响不做声,仿佛是在自我检讨似的,过了许久之后才摇摇头。

 

“我现在说什么都像个坏人,你当我是傻逼吗?”他抿了一口酒,脸上已经有点发红。

“哦那你别说了。”totti挠挠头发,干脆刹车。

“我操,凭什么,francesco·totti同学你这样就没法聊天了你应该继续打破砂锅问到底才是。”inzaghi拍了他脑袋一下,糊撸起来一大撮金毛,“你变了,fran,你……就变了。”

 

他把丧偶两个字咽下去没敢提。

 

在inzaghi看来,Totti的确是变了不少——模样变乖顺了,原来一撩就炸的那点跋扈全都喂了狗;好看是更好看了点,毕竟像他这个年纪的男人穿着衬衫就有颜值加成;话少了点,小动作少了不止一点,整个人完全洗脱了少年的嚣张劲,更像是个事业有成的大好青年。

 

可惜可惜,罪过罪过。Inzaghi捏着手机单手打字,丢了一长串不知道是牢骚还是感叹发到聊天群里,totti眼尖,瞄到那群名叫“fran今天还活着么”。

 

他笑了。

评论(8)
热度(27)

© 西部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