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共眠 (四)(nesta x totti)

上至地表,下至地心,全地堡里没有人不知道totti烦nesta烦得一点都不带遮掩的。

 

totti这位植物学家脱下实验服之后其实还挺欢脱,一般和谁都玩得开,原本和nesta关系还勉强说得过去,一直维持在“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和“怼天怼地更要怼你”之间,可以说是损友了。可自从totti两年前在冷冻仓里冻了10个月之后,他的大脑像是被写入了什么奇怪指令,看到nesta就冷脸,当众掐架频率也大不如前,就差没把“你离我远点”绣在领标上。

 

和totti私交不错的大魔导师inzaghi神神叨叨地断定,一定是冷冻仓里温度太低,把这孩子大脑里的某块区域冻出故障了。

 

实话实说,被totti避之不及这件事,nesta还是有点介意的。他也在夜深人静时思考过几种可能性——是自己长残了?是之前totti来找他帮忙辨认魔皇草的时候无情拒绝了他?还是因为试图挖角他手下那个小金毛的事情被戳穿了?

 

不能啊。

 

行动力特别强的nesta大魔导师还从床上爬起来照了照镜子,镜中映出一张俊脸,干净清爽无胡茬,帅的很立体、很高级。

 

Nesta思来想去得出一个结论——冷冻仓碰不得,容易把人冻成傻逼。他在内心深处给inzaghi的判断稳稳地点了个赞。

 

由于脑电波频率不同,大魔导师inzaghi没有接到nesta的点赞通知,他在食堂美美地打了一份水煮鸡胸肉烩芸豆,边吃边卖新鲜的八卦——你知道吗?Sandro竟然和fran搞到了一起!你看他们俩那面不合心不合的别扭样,一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XX交易!

 

食堂是什么地方?那是情报周转站、八卦复印机、地堡里的的兵家必争之地,信息传递速度可以比拟超级计算机的解码速度。再加上这次的情报是从一向靠谱的inzaghi大魔导师嘴里漏出来的,那必须真上加真,短短两个小时内就火遍三大学派的中青年研究者圈子。于是,等到totti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珍贵的六棵迷你猴面包树挤上电梯的时候,周围人看他的眼神都变得很有深意。

 

出什么事了?我不就是太着急没绑发带么?Totti还特意在电梯的金属部分照了照自己的脸,感觉头发虽然乱点,但也没有夸张到哪里去。他盯着楼层数字变化,一阵焦虑,手中的保温箱越来越沉,坠得他手指生疼。好不容易挨到只剩5层,同行最后的两个护士姐姐走出电梯时对他一笑,“新婚快乐啊。”电梯门缓慢合拢,totti差一点就跪下了,额角浮起一层冷汗。

 

4……3……2……1……0

 

电梯门开了,不带暖意的光芒倾洒进来,totti抬头望向透明穹顶,那并不是普通的玻璃、而是由最尖端的隔热材料制成的保护盾,隔绝了外界的极端天气。穹顶外层有些脏污,却收拢着极为奢侈的、真正的阳光。

 

Totti就那么眼巴巴沐浴在阳光下,感觉内心里有一团火越烧越旺,眼看就要在他心中点起一簇梦想的篝火,突然间,一盆冷水无情地浇灭了它,只留一股青烟。

 

“你颈椎不疼吗?”

 

Nesta已经靠在电梯旁边等了他好一会,颇为不耐烦地唤醒这块望天石,似笑非笑,“你又不肯去拿钥匙,又不接电话,为夫很烦恼啊。”

 

次奥。

 

Totti寻常状态下战斗力100,捧着贵重物品减50,如果这贵重物品是刚栽培的猴面包树那就再减50。他绷紧脸皮,过了几秒又因为手疼龇牙咧嘴,内心默念“冷静,淡定,扔他脸上不合算。”

 

Nesta好心要帮他接一手,totti虽然有点不情愿但还是递了过去,没想到nesta一个踉跄,保温箱向下一沉,totti吓得把肺都要喊出来了,直接半跪下去想当人肉安全气囊。

 

“轻拿轻放轻拿轻放啊………………我操!”

“逗你玩呢,”nesta稳稳地端着箱子站直了,连脸色都没变一点,“右拐K-89,钥匙在我右边兜里钱包上挂着。”

 

享受了两秒被人跪拜的愉悦感,nesta转个身走在前面,totti爬起来紧跟两步,从他右边兜里顺出一个极为骚包的紫色钱包,“哎你们这些算命的审美真奇怪,这么大一排钻,揣在兜里不硌屁股吗?”

 

“快开门,告你性骚扰。”这箱子还挺沉。

 

“求你正常点,我答应paolo不在这层打架斗殴,别逼我啊。”totti拧开门,“你先进去吧我还有一大堆东西没拿来……”

 

他话音还没落,就彻底呆滞了。

 

这是一个30米左右的大房间,和大厅一样的透明天花板,四个角落里各摆了一台天文望远镜,仅有的家具是衣柜、写字台和沙发茶几,还有一张铺满玫瑰花瓣的香槟色天鹅绒大床。房间气氛暧昧,光影旖旎,清爽宜人,伴着舒缓的背景音乐,很符合炮房主题。

 

Nesta显然已经被惊吓过一次,他早就做好心里建设,打定主意这次换他来享受totti的惊吓表情,但是植物学家并没有按照他想象中的“惊讶——害羞——恼怒”的剧本来演,而是拐了十万八千里。

 

“我说我的玫瑰花怎么一茬一茬地失踪!!!”totti气急败坏地扑到床边,抓起一把花瓣仔细辨认,他看起来真急了,眼角都挤出委屈,来回翻弄了好半天,抠破七八片花瓣才淡定下来,“这批应该是上周的淘汰品种,要做干花处理的。噫~~paolo真穷酸,这都要废物利用,我得收他钱。”

 

Nesta是个后天养成的戏精,看到totti这种生来带戏的人就忍不住就想笑。他塌下腰把装有猴面包树的保温箱放在茶几上,扫几下粘在身上的若有若无的灰,顺势就在沙发上瘫成一个饼,“这位朋友,放过玫瑰花,我们先谈一谈同居的事……顺便给我倒杯茶,水刚烧开。”

 

猴面包树还在nesta势力范围内放着,打架也放不开手脚,加上他自己也有些口渴,totti想了想还是忍下这口气,拿了两个玻璃杯往盥洗室走。

 

Nesta一挑眉毛,笑意挂上嘴角,果不其然又听到一阵更惨的哭叫,“我了个去这浴室真是透明的!!”

 

“心理承受能力一般啊fran。”

 

“滚!”totti可真的是有点生气,他在发现nesta因为比他早来了几个小时、比他早消化了这一切所以看起来处变不惊,只留他自己干着急的情况下,他就更生气了。

 

“快点倒茶,水要凉了。”nesta从上衣内兜里掏出一张被折好的信纸,散发着最近正流行的淡淡木香调的男性香水味。

 

“我已经列好了十条同居守则,只剩一些细节要敲定了,你快点过来签字画押。”nesta抬头看看totti,试图将气氛调节成谈判模式。

 

金毛小哥正拆开茶包,仔细辨认茶叶品种,他漫不经心地怼回去“就十条吗?我感觉和你一起住需要一百条。”

 

 


评论(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部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